close

高麗菜乾白肉鍋

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好吃ㄟ

本來想說到隔壁村美濃去找找

看有沒有在賣酸白菜

因為客家人最厲害就是醃製醬菜了

結果他說沒有

建議我買高麗菜乾煮湯也很好喝

我對高麗菜乾的印象是乾乾的

曬得很乾那種然後髒髒的

不過我買的時候它是用瓶子裝好

看起來乾乾淨淨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2020-04-07-19-06-03.jpg

 

 

於是我就想說買來做做實驗好了

結果...果然不賴嘛!!

那麼廢話不多說準備好筆記囉

 

食材

高麗菜乾             半杯(米杯的量)

高湯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塊

洋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小顆(切丁)

蒜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小顆(切碎)

火鍋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人份

五花火鍋肉片        一盒

高麗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4小顆

金針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包

秀珍菇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一盒

豆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兩人份     

大蕃茄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切塊 

凍豆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小塊

飲用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800c.c

砂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~2湯匙

沙拉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湯匙

 

<步驟一>

熱鍋後轉中火倒入沙拉油

將蒜頭和洋蔥先下鍋爆香

炒出香味後加入高麗菜乾一起炒

然後加入飲用水轉大火

 

<步驟二>

水滾後放入高湯塊攪拌均勻

再加入耐煮的高麗菜和凍豆腐及豆皮

等再次水滾後放入火鍋料和金針菇及秀珍菇

 

<步驟三>

等水滾後再放入肉片及蕃茄塊

(因為蕃茄煮太久會導致湯頭變紅所以我放最後才加)

最後再用砂糖調整一下味道

準備開動囉

來吧

煮點不一樣的火鍋~~

高麗菜乾會越煮越甘甜喔

 

158626651708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BuD家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